close

2016.05.18~22  我們在巴塞隆納的日子

在巴塞隆納,因為周老爺的牙痛

我們其實大半的時間都在焦慮不安的心情中度過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,兩人都笑得很開心,最後一天攝於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前

IMG_0100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出發前,其實我對巴塞隆納沒有太多的想像及期望

我甚至沒有做太多的計畫

我只打算停留三天,看看高第的建築藝術,於願足矣

雖然官方中文導遊王儷瑾一再強調:巴塞隆納不只有高第而已!

雖然我的學生一再跟我分享:超愛巴塞隆納!

但是我還是抱持平淡的心態。。。

旅人短暫的停留,匆匆一瞥

其實都只能看到一個城市極其有限的部分面相

只要能看到自己所想要看到的風景,就已經不虛此行了!

沒想到巴塞隆納超乎我的想像,真的是一個非常迷人的城市

也許因為溫暖宜人的天氣,也許因為寬闊浪漫的街景

我竟然開始想念這著城市,想著哪一天要重回舊地,好好認識她的美麗。。。

【高消費】

巴塞隆納給我的第一個印象,就是:貴!非常貴!

書上說,巴塞隆納是僅次於馬德里,西班牙消費第二昂貴的城市

但是我的感覺,這兒好像比馬德里還要貴些!

住宿貴,景點門票貴,就連tapas也比南部的城市貴上很多

IMG_0121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這是我們在感恩大道上,巴特婁之家斜對面的tapa tapa餐廳所點的tapas套餐

加上兩杯啤酒,就要20多歐元,真的比南部貴很多

至於味道嘛,當時周老爺喝了一口啤酒,牙齒就痛到哇哇叫

然後就丟下我一人面對整盤食物,先回民宿休息

我獨自在吵雜喧嘩的餐廳,含著眼淚,食不知味。。。所以真的不記得味道如何了

IMG_0479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這是第三天我們晚餐的餐廳,Cristina推薦

原本要去另一家高人氣的海鮮tapas餐廳,可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

所以我們來到這家Taller de Tapas

IMG_0480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生意很好,但至少不用大排長龍等半天

IMG_0482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我們還是吃tapas + beer + sangria

晚餐吃巧,不必點太多,而且一杯sangria就讓我半飽

IMG_0486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IMG_0484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結帳時22歐,餐點不如南部豐盛,但價錢貴些

Cristina說:「這是巴塞隆納啊!」

此外,還有高第的各個景點,如聖家堂,巴特婁之家,米拉之家

門票都要20幾歐元,真的比南部貴很多

大都市,居不易,果不其然!

【我們的住宿】

原本我選擇的是Hotel San Antoni,在聖家堂附近

可是後來因為從Granada到Barcelona的夜間火車取消,只好改坐飛機

而這也意味著,我們要在巴塞隆納多住一個晚上

再加上透過email的聯絡,我覺得Cristina是個很不錯的女主人

為了平衡開銷,我就退了Hotel San Antoni

改訂了台灣女孩Cristina經營的民宿:小布的家

後來,我很慶幸自己最後選擇了【小布的家】

因為Cristina幫了我們很大的忙!

我個人對【小布的家】評價如下:

(1)位於高級住宅區,大樓本身就是棟百年古宅

     位置非常好,距幾個重要景點都很近

     有的在走路可達的範圍內,有的也就是地鐵2~3站的距離而已

(2)附近有兩條線地鐵站,距巴士站也很近,交通便利

     走路5分鐘就可到達感恩大道

(3)周圍餐廳很多,轉角處就有超市,生活機能良好

(4)Cristina是個認真負責的女主人,每天都會關心我們是否有任何問題

     還會主動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

(5)唯一的缺點,應該就是裝潢設備很簡單,不必有太多的期待

     但是對於位於鬧區的住宿點,價格如此平民,我們本就不該期望太高

總之,我個人很推薦這個住宿點

如果有機會重遊巴塞隆納,我應該還是會選擇【小布的家】吧!

聯絡人:Cristina (小汀)
Email:casabrucbcn@gmail.com
Facebook:小布的沙龍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asabrucbcn

我們到達巴塞隆納的當晚,周老爺的牙痛已經到達崩潰的臨界點

深夜11點多,Cristina陪我們走到米拉之家旁邊的藥局買藥

那是附近唯一夜間營業的藥局,有藥劑師駐點

Cristina用流利的西班牙文幫我們跟藥劑師說明狀況

如果沒有她的幫忙,我想我們應該會非常慌亂而不知所措

當晚,其實因為劑量不夠強,所以藥完全無效,周老爺整晚未眠

第二天早上,我去敲Cristina的房門,請她協助找醫師安排就醫

她非常有耐心地幫我們聯絡,並提供相關資訊

在巴塞隆納的第一個早上,我們在煎熬的心情下度過

近中午時,周老爺勉強打起精神,我們去看了巴特婁之家

下午,我看著痛苦難捱的周老爺,決定自己當醫生

跟Critina要了一些消炎藥,配上在昆卡買的止痛藥(劑量較強),讓周老爺吞下去

沒想到牙痛居然控制住了!!!

雖然不是根本解決之道,也一直擔心發炎會引起蜂窩組織炎

但是至少他可以進食,也可以睡覺了。。

很感謝Cristina幫我們約了醫生門診,提供我們所需的協助

藉此文向她再次表達謝意!

【交通】

市區當然就是坐地鐵,買T-10就對了,因為票價差很大

不必擔心用不完,可數人共用,我們只有兩個人都還不夠用呢!

這是我們所住的街名,巴塞隆納的街道標示很不清楚,幾乎看不到路標

通常在十字路口的轉角處,建築物的牆上會看到這樣小小的牌子,標示路名

歐洲很多大城市都是這樣。。。如果在台灣,這樣應該會被罵吧!

IMG_0128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這是【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acia】,像個高貴典雅的美女

巴塞隆納最著名的精品大街,寬42公尺,兩旁綠樹成蔭

精品店、餐廳、露天咖啡座,櫛比鱗次

有人說,巴塞隆納的感恩大道,可媲美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

但我個人認為,感恩大道比香榭麗舍大道更加舒坦宜人

香榭麗舍大道或許更有歷史感,或許更長更直,但實在太髒太亂了

遠不如感恩大道乾淨漂亮,舒適溫暖

說得直接些,我喜歡感恩大道遠超過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囉!

IMG_0120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感恩大道的建築之美,也是頗有名氣的

除了巴特婁之家旁的不協調建築區

兩旁也有很多大樓,都是古色古香,很有特色

IMG_0115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IMG_0114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下面是【蘭布拉大道La Rambla】,巴塞隆納最熱鬧的街道之一

兩旁梧桐樹林立,是行人徒步大道

遊客如織,無論慶祝或是遊行,都會特意經過這兒

有趣的聖荷西市場,就在這條街上

如果說,感恩大道像台北東區的忠孝東路

那麼蘭布拉大道就像是西門町,禮品店及攤販特多

IMG_0147.JPG - 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
我們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,隨意逛逛蘭布拉大道靠近加泰隆尼亞廣場這一小段路

可惜了!應該一直走到海邊才對!下回囉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光是感恩大道+蘭布拉大道,就讓人感受到巴塞隆納的精彩活力

下次,應該要待個一星期,好好看看這個美麗的城市

順道坐坐地中海的郵輪!值得期待喔!

~~~~

【延伸閱讀】

五月★西班牙之旅
馬德里之浮光掠影
Segovia 塞哥維亞
Toledo古城優遊
Cuenca昆卡山城
昆卡健行(1) Hiking in Cuenca
昆卡健行(2)Hiking in Cuenca
Sevilla賽維亞風情
賽維亞(2)--王宮Alcazar de Sevilla
賽維亞風情(3)---大教堂&希拉達塔
白色山城隆達Ronda@西班牙
阿爾汗布拉宮La Alhambra@Granada★Spain
阿爾拜辛區El Albayzin@格拉那達★西班牙
巴特婁之家@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米拉之家@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聖家堂&聖十字醫院@巴塞隆納★西班牙
奎爾公園&聖荷西市場
加泰隆尼亞美術館&四隻貓餐廳

 

aminganan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