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 投資股票難在哪裡?我覺得就是如何去收集資料,我們小老百姓不是外資、投顧可以獲得第一手的資訊,要如合作投資?我的心得是,儘管沒有第一手、立即的資訊,但是只要把投資的時間拉長,用長一點的時間來規劃投資,一樣有不錯的獲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舉例來說,去年我從報紙看到長紅建設的業績大好,而且往後幾年的獲利也都不錯,就在80元左右買進,抱到今年不僅獲得股息,也賺到了價差。今年看到可成第一季業績大好,預估往後幾季也沒有不好的因素,就在140塊左右買進,抱到現在也是賺了股息跟價差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消息來源跟一般人差不多,不外乎報紙、雜誌跟電視,實在不是太先進。但是如果能夠好好的分析這些消息,長抱半年以上等利多消息發酵,事實上也是可以有好的獲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我在觀察潤泰新(9945)這一檔股票,由於央行跟財政部不約而同發表對房市不利的言論,加上美國QE退潮,台灣的營建股也開始下跌修正,潤泰新也跌了一波,從64跌到了57。我這2天觀察該股KDMACD指標,覺得短線已經跌夠了;剩下要觀察的是公司的業績,特別是明後年的業績如何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早報,說明了明後年業績強強滾,其實這也不是新聞了,但是報紙有出來,一般的投資人才會搶進,股價才有上漲的動能。當股價在相對低點,明後年業績又相對強勢的情況之下,買進的風險就比較小了。於是,早上我就小買了10張。


       
我習慣一開始先試探性的小買,萬一將來股價遇到非理性的大跌,還可以有資金逢低加碼。只要該公司的業績持穩,逢低加碼的風險其實很低,賺錢的贏面就很高。而且潤泰新明年有松濤苑這個頂席豪宅的大案子,隨便貢獻EPS就是45塊錢,應該是可以樂觀看待潤泰新明年的業績及獲利。松濤苑我有參觀過,當時還只是一個工地,在旁邊承租台銀的宿舍當作招待中心,裡面的銷售人員非常的專業,不是一般的房重可以比擬的。一進去就可以看見松濤苑的模型,確實設計不凡,錯層陽台可以種樹,每一戶還有一間避難室,每坪的建築成本高達30幾萬,位在市中心的植物園旁,將來完銷肯定不是問題,問題只是他要賣多貴而已。所以明年該公司的業績一定不錯,況且他們還有南山人壽、大潤發的業外收入,每年光穩定的收入就有23塊錢。
       
營建股最怕的還是央行升息,這個絕對是房市的大殺手。但是升息會妨礙經濟成長,所以各國政府都很謹慎。美國今天說了,在2015年前都不會升息;這也是理所當然,因為QE是把資金放出來,怎麼可能QE一結束就立刻升息收回資金?而且日本還在QE中咧!所以台灣也不可能單獨升息,至於政府的打房,永遠只是嘴砲。
       
今天買進股票後,剩下的就是等,持續追蹤該公司明年的業績有沒有按照預定的行程來入帳,再來判斷股票要留還是出了。業績變好會是在明年,今年重點還是要逢低買進。雖然只是報紙上人人可得的資訊,只要用長時間去投資,賺錢的機率還是很高的。靠報紙媒體來收集資料,消息不會太立即,所以要耐心等,靠時間來發酵。

 

 

不敗教主 / Xuite日誌 / 回應(8) / 引用(0)
好股票、低價買,贏面高。......|日誌首頁|2014台北車展上一篇好股票、低價買,贏面高。...下一篇2014台北車展
回應